Jun 02,2008 Team establishment

From OpenWetWare
Revision as of 00:00, 24 July 2008 by Lu Yuanye (talk | contribs) (New page: == 2008年6月2日,队伍成立暨协会换届大会 == 时间:2008.06.02 21:10-22:10<br> 地点:讲堂地下泊星地咖啡厅<br> 与会人员:iGEM 07北京大...)
(diff) ← Older revision | Latest revision (diff) | Newer revision → (diff)
Jump to navigationJump to search

2008年6月2日,队伍成立暨协会换届大会

时间:2008.06.02 21:10-22:10
地点:讲堂地下泊星地咖啡厅

与会人员:iGEM 07北京大学代表队核心队员,iGEM 08骨干等13人。
会议记录:赵悦 整理:原野

会议主要议程:

1.介绍近期的实验进展及实验计划。
2.讨论队伍成立的原则、进入及退出的标准,以及暑期作实验的人选。
3.讨论11月参加MIT jamboree的人数,以及确定人选的机制。
4.协会换届,任务分配。


会议内容:
1. 暑期实验计划
首先,张翼介绍了暑假工作的内容和所需人数。在第一部分构建质粒的工作完成后,暑期将分为yeast two hybrid和GPCR两个小组,共需大约10人。
2. 队伍建立和暑期人员招募
张翼借学术大牛张毅从中国农大起家,一直在不出名的学校工作,但最后却有重要发现(甲醛法分离组蛋白甲基化酶等)的事例,说明了学校的名气和个人career联系并不紧密的道理。告诫大家不要做只看名牌的“高中生”。
因此,大家也明确了队伍组建的原则:我们是通过参加iGEM得到科学上和能力上的锻炼,而不是为了到名校旅游。所以,并不是队伍所有的人都要参加11月MIT的Jamboree,今年预计只去10人,但在最后的成果里会有所有队员的名字。
进入队伍的标准是:只要对项目有兴趣,愿意把精力投入到实验及相关工作上,并努力把项目做好的同学都可以参加当年的队伍。如果没有认真履行自己的承诺,三心二意,立马kick out。
关于暑假做实验的人员:除了目前在做实验的周舟、马晴、吕原野、黄磊、田禾、王增光等6人外,目前暑期加入进来的有黄秋实、李毅捷、邵文筠、田松海、杨潇、赵悦。
张翼强调“付出与得到成正比!”
3. Progress Report

4. 队伍近期任务
周舟:集体学习实验室规章草案
邢济谦:本周五前建立wiki骨架,周日前开始上传JC记录、实验记录以及队伍的规章制度。

5. 换届

由07年-08年iGEM协会会长余涛主持并提名,大家鼓掌通过,结果如下:

吕原野:会长
田禾:副会长
马晴:财务总监(CFO)
周舟:负责实验工作(lab manager),暑期黄黄秋实接班

6. 各种会议事务 合并组会/JC/酵母课,每周五晚在北大进行。
JC之前定下人做记录和照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