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 23,2008 Journal Club

From OpenWetWare
Jump to navigationJump to search

iGEM08 PKU TEAM 最终参赛方案选定会

时间:2008.03.23 地点:金光生命科学大楼625
会议主持:杨一帆 余涛 与会人员:iGEM08 PKU候选方案各组成员
会议记录:周舟

会议议题:
  一、选定参加iGEM2008的主要project和备选project。
  二、参加实验的人员安排问题。
  三、法国团问题。

一、project的选定(该部分由杨一帆主持)
project的选定使用了不记名投票的方式,在投票前先由各组(除"马晴、丛倩、邵文筠组")进行了project的简单陈述和提问。每位与会会员可以选择三个project,最终统计结果如下:

组名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票数
许南方、蔡丹枫、陈昱霏组 10 周舟组 12 肖琦、刘琰组 4 杨萧、李毅婕组 4 张翼、黄磊、田禾、文雅组 17 马晴、丛倩、邵文筠组 3

最终确定张翼组为正式题目, 而周舟组和许南方组的提案作为备选方案。


二、实验人员安排(该部分由杨一帆主持)
获选组组长(张翼)在短期内提出实验的要求和相关人员的要求,获选组组员自动成为实验人员,其他会员在获选组的组长公布要求后向该组组长提交申请,以在下周前定下实验人员。会员可能需要根据要求和本实验室进行良好的协商工作。
实验室的安排主要由获选组组长配合协会进行安排。
所以,近期的工作重点在于实验室的联系和安排并开始进行实验。


三、法国团(该部分由会长余涛主持) 1. wiki talk
wiki talk参与者不限人数,希望大家积极参加,具体内容见704帖。
2.十人讨论小组
十人讨论小组报名人数大于十人但是确认报名人数少于十人,所以需要进一步的工作。讨论小组活动持续两个星期,需要保证每次讨论都有中国学生参加。具体要求见704帖。

另外,下周Journal Club部分内容拟进行wiki知识讲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