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nJianping/实验队伍建设与结构

From OpenWetWare
Revision as of 01:18, 31 May 2007 by Liuzhec (talk | contribs)
(diff) ← Older revision | Latest revision (diff) | Newer revision → (diff)
Jump to navigationJump to search

实验队伍建设与结构

学院和实验中心一直注重实验队伍的建设,积极鼓励高水平教师投入实验教学工作。近年来,由于实验教学内容的扩大,实验学生人数的增多和教学实验要求的不断提高,实验中心的规模不断扩大。学院为了满足不同专业方向的教学要求,抽调了不同专业的实验老师和技术人员,充实了实验中心的教学力量,并聘请理论教学的教师指导实验,使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互通。

目前,我实验中心主任由闻建平教授(博导)担任,并设有常务副主任1人(副教授),副主任2人(副教授)。中心有固定的专职实验技术人员2人,专职教师4人和兼职教师14人,博士学位15人,硕士学位2人,学士学位2人,满足了学生实验的指导工作和实验研究工作。表1列出了实验室现有人员情况。

表1 实验室现有人员情况表
姓名 性别 年龄 学历 职称 职务 类别
闻建平 41 博士 教 授 实验中心主任 专职
赵广荣 41 博士 副教授 实验中心副主任 专职
杨 冬 34 博士 副教授 实验中心副主任 专职
蒋建兰 35 在读博士 副教授 实验中心副主任 专职
董晓燕 45 博士 教 授 教师 兼职
陈 洵 51 博士 副教授 教师 兼职
白 姝 45 学士 副教授 教师 兼职
魏振平 44 博士 副教授 教师 兼职
许松林 41 博士 副研究员 教师 兼职
黄耀东 40 博士 副教授 教师 兼职
朱宏吉 39 博士 副教授 教师 兼职
黄 鹤 36 博士 副教授 教师 兼职
乔建军 34 博士 副教授 教师 兼职
陈 涛 33 博士 副教授 教师 兼职
王庆昭 33 博士 讲 师 教师 兼职
袁 毅 32 博士 讲 师 教师 兼职
财音青格乐 32 博士 讲 师 教师 兼职
李 霞 29 在读博士 讲 师 教师 兼职
马忠海 53 大专 工程师 实验师 专职
朱 勇 36 学士 工程师 实验师 专职

实验中心十分重视实验师资队伍的多元化,聘请了一名企业的高技术人员参与实验教学工作,使高等教育更加适应社会需求。实验教学应有理论课教师参与,实验教师也应兼任理论教学,实现了理论课教学与实验教学的融会贯通。目前实验技术人员队伍的层次、结构和数量比较科学合理,基本满足实验室正常运行的需要,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及高级职称人员大于80%。但也存在专职实验人员偏少的问题。

回到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