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nJianping/实验教学建设与规划

From OpenWetWare
Jump to navigationJump to search

实验教学建设与规划

实验中心有近期和远期建设规划,并有实验室建设的年度计划和每学期(学年)的工作重点。此外,实验中心还定期在教师队伍中开展实验教学研讨活动,使教师之间相互借鉴实验教学经验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。

远期建设规划:将实验中心建设成为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本科实验示范中心,从而进一步提升我校生物化工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,最终成为国内一流、国际先进的生物与制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。

近期规划:

(1) 整合实验室的人员、仪器设备、实验室教学空间等各方面的资源,建设一个节约型的“生物和制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”。

(2) 加强综合性、设计性实验内容建设,加强学生在生物和制药工程领域的实验设计和动手能力,对学生的知识、能力、素质形成综合的学习与培养。

(3) 以突出本专业特色为指导思想进行专业实验教学改革,编写适合工科学生特点的实验教材和多媒体课件,建设新的生物和制药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体系。从而,既节约了学校和学院的教学资源,又开创了国内生物和制药工程专业共同构建专业实验体系之先河。

(4) 加强实验中心的硬件建设,使仪器设备能适应现代生物和制药企业快速发展的需求。

(5) 将“生物和制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”建设成为天津市该领域首个本科实验示范中心。

回到首页